主辦 / 主持人
彰化基督教醫院內科部重症醫學科
積分
B類 2 分
分類
未分類
聯絡人
彰化基督教醫院(專科訓練醫院) 04-7238595轉7068
活動日期
2023-03-31 (五) 18:00 ~ 21:10
地點
台中福華酒店3MF
說明

Integrating PADIS in PRECEDEX

2018ICU指引中更強調「疼痛、躁動、譫妄、長久不動、睡眠(PADIS

然而Dexmedetomidine為中樞作用α2-受體致效劑,與其它benzodiazepine類藥物同樣有鎮靜等作用。但因藥理機轉不同,較無呼吸抑制和譫妄等副作用。對於臨床上需要鎮靜又擔心呼吸抑制和譫妄等副作用的重症病患,dexmedetomidine是另一種選擇。

另外,研究也指出dexmedetomidine可以減少鴉片類藥物的劑量,進而降低鴉片類藥物可能發生的副作用。Dexmedetomidine主要的副作用為低血壓和心搏過慢。臨床上dexmedetomidine主要用於手術後短期使用呼吸器的重症患者及一般神經手術等時使用。

所以針對探討重症病患使用dexmedetomidine的效果與安全性,運用在PADIS的推廣使與會醫師更了解dexmedetomidine使用於重症病患所扮演的角色。

摘要檔案: 摘要.docx
2023-03-31 台中福華酒店3MF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