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 / 主持人
嘉義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
積分
B類 2 分
分類
未分類
聯絡人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內科部 05-2765041#8586
活動日期
2024-03-29 (五) 18:30 ~ 20:30
地點
嘉義市東區保順路69號(新悦花園酒店)
說明

漸進性肺纖維化間質性肺病(Progressive Fibrosing Interstitial Lung DiseasePF-ILD),是一種間質性肺病(ILD),可能由自體免疫疾病、環境因素,或其他不明原因所引起。臨床上有部分ILD較容易會發展出漸進性肺纖維化間質性肺病,包括敏感性肺炎、自體免疫疾病所引起的間質性肺病(類風溼關節炎相關之間質性肺病、全身性硬化症相關之間質性肺病、紅斑性狼瘡、多發性肌炎、皮肌炎、乾燥症…等),多數病人會在末期時因為嚴重的肺纖維化而導致死亡,由於PF-ILD的病人容易被延遲診斷,因此在影像判讀上,更顯其重要性。

此演講針對影像半定量化評估標準與結構式報告講解,提供臨床醫師精準診療之依據,使PF-ILD的病人可以得到更高標準的治療與照護。

摘要檔案: 2024.03.29雲嘉月會.pdf
2024-03-29 嘉義市東區保順路69號(新悦花園酒店)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