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 / 主持人
台灣呼吸健康促進協會
積分
B類 2 分
分類
一般學術研討會 (B)
聯絡人
台灣諾華股份有限公司0988829393
活動日期
2021-06-12 (六) 17:30 ~ 21:00
地點
國泰萬怡2F
說明
據估計,目前全世界約有3億人口罹患氣喘病,而數目日益增加的氣喘病人除了造成個人與家庭的困擾外,更增加了健康照護系統與政府方面沈重的負擔。其中,臨床上氣喘的治療可分為五級,輕度及中度氣喘通常以前三級的治療就能獲得控制,假若控制不佳而持續惡化為嚴重型氣喘,此時需以第四、五級之藥物組合來治療為宜。此類病人出現的症狀及藥物副作用常會干擾日常生活、睡眠、及身體活動,且往往有令人恐懼或不可預測的急性惡化(也稱為氣喘發作(attack)或嚴重爆發(severe flare-ups))。 
近年來,生物製劑的藥物蓬勃發展,針對不同表型的患者也有不同的治療建議,其中,不同的生物製劑亦對體內的免疫系統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生物製劑除了降低急性惡化和控制症狀外,尚有更多的臨床研究顯示能夠降低Airway remodeling。
肺阻塞(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COPD)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發炎性疾病,從1990到2010年,肺阻塞已從世界第四大死因上升至第三位。而針對COPD的病人,臨床上常見高達七成65到70歲患者,針對這個族群使用吸入劑上該有怎樣的考量? 在用藥上又有甚麼實證可以參考? 目前仍是臨床是一個重要議題。
目前藥物治療的啟動和後續管理流程在新版指引中作了更新,結合最近的臨床試驗證據說明,對症狀和急性發作風險作個別化評估來啟動嚴重氣喘和肺阻塞藥物治療。
本次研討會將探討嚴重氣喘和肺阻塞治療上新的概念,包含Immunology pathways, Treatment Concept,Device selection和臨床實務案例討論,幫助大家從基礎到臨床,討論治療概念及進展,進而幫助更多患者。
2021-06-12 國泰萬怡2F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