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 / 主持人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心臟學會
積分
B類 1 分
分類
一般學術研討會 (B)
聯絡人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心臟學會02-25976177~8#17 MS.黃
活動日期
2021-04-17 (六) 14:00 ~ 16:30
地點
台北張榮發會議中心7樓703會議室
說明

肺高壓是一種可能與多種臨床病症有關的病態異常,而且可能讓大部分心血管與呼吸疾病惡化,但因為病患症狀不特異,患者不易被診斷。透過「台灣肺高壓照護網前瞻教育計劃」Taiwan Pulmonary Hypertension Frontier Program,分享照護經驗和台灣最新肺高壓治療準則,期許將肺高壓的認知,深植入台灣的每一個角落,以Spoke and hub 的概念、建立完整的「台灣肺高壓照護網」,推廣肺動脈高壓的疾病認知包含流行病學、患者臨床表徵、ESC/ERS肺高壓治療指引建議的診斷流程、分類、後續的風險評估、治療策略選擇與追蹤等。提高臨床醫護人員對此疾病的了解,提早診斷出要治療的肺高壓病人,以改善患者的預後。肺高壓也是一個跨科別的疾病,包括心臟科、胸腔科、腸胃科、感染科、血液科、兒科的病人都可能罹患肺高壓,因此全面推動肺高壓的認知有其必要性,肺高壓是一個心臟的癌症。不治療平均存活率只有2.8年!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可以成功提升存活率。


摘要檔案: AB all.pdf
2021-04-17 台北張榮發會議中心7樓703會議室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