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 / 主持人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心臟學會
積分
B類 2 分
分類
未分類
聯絡人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心臟學會 02-25976177~8#17 MS.黃
活動日期
2021-01-17 (日) 14:00 ~ 17:00
地點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5樓VEE 5
說明
全球約有六千四百萬位心衰竭的病人,儘管收縮性心衰竭的治療不斷的進步與發展,其五年死亡率仍高達50%。心衰竭的症狀主要包含累、喘、腫,並不具特異性,病人常需要花一段時間釐清病因才會被轉到心臟科醫師的門診,讓這些不舒服的症狀及心臟造成的身體負擔沒有辦法第一時間被解決。導致心衰竭的成因有很多,包括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糖尿病、高血壓,甚至是癌症的治療,這些病人的複雜性也讓治療上更加的困難。從1990年代開始陸續了解ACEi/ARB治療心衰竭的好處,接著從B-BlockerMRA的研究看到對心衰竭的幫助,而近期的Entresto更是能夠在與現有治療的比較下改善心衰竭病人的預後,減少死亡的發生。然而在約來越多的治療選擇下仍是有些需要被突破的瓶頸及困境,例如低血壓、高血鉀及需階段性慢慢調整用藥劑量等,都是現今心衰竭治療需要克服的課題。

摘要檔案: 0117 台中 AB all.pdf
2021-01-17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5樓VEE 5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