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 / 主持人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
積分
B類2分
分類
未分類
聯絡人
許美鈴 02-28771030
活動日期
2018-01-19 (五) 19:00 ~ 21:30
地點
臺北醫學大學附屬教育中心(106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8樓)(捷運六張犁站五分鐘)
說明
  The currrent challenge and unmet needs on the treatment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OSA)
摘要:
現有臨床上已存在治療方式包含了非手術式的醫療器材(保守療法﹐牙套﹐固定正壓呼吸器﹐自動正壓呼吸器與雙正壓呼吸器)與手術式治療方法。這些治療方式仍然有無法適應或療效上的限制,因此有許多新式的治療方法開發出來滿足不同的使用需求﹐例如鼻呼吸道打開裝置(EPAP)、軟組織切除手術、舌根懸吊手術、和電極刺激裝置(非植入式與植入式),以及口內負壓治療裝置等,每一種治療方法都有其合適的病人族群,因此如何鑑別出適合各種不同病患的治療方法也將成為未來的挑戰。
 
The Treatment Outcomes and Study Result of the Intraoral Negative Pressure (iNAP) in the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OSA)
摘要:
負壓式睡眠呼吸治療裝置主要針對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之成年患者於居家使用。這種治療能夠在睡眠中減少或避免呼吸道阻塞的發生,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的病人因為睡眠中肌肉張力下降,舌頭或上呼吸道周圍軟組織受重力影響塌陷,進而造成上呼吸道狹窄或阻塞。負壓式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利用一真空幫浦產生適當負壓,並透過一口部介面將負壓傳導到口腔內,傳遞到口腔內的負壓會帶走口內多餘空氣,並吸引舌頭和周圍軟組織往上顎和口腔前側移動,填滿口內的空腔,口內負壓達到與穩定後,負壓治療技術可以在將舌頭維持其位置而不因重力掉落,同時也能增加口部後側靠近上呼吸通道的三維空間,是一種有效在睡眠中維持呼吸道暢通的方式。口內負壓治療技術目前已經累積有許多研究文獻與臨床經驗,講者將分享口內負壓技術在治療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上的療效與臨床結果。

摘要表: 議程摘要.pdf
2018-01-19 臺北醫學大學附屬教育中心(106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8樓)(捷運六張犁站五分鐘)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