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 / 主持人
台灣分級醫療健康長照促進學會
積分
B類 1 分
分類
未分類
聯絡人
台灣分級醫療健康長照促進學會 04-2205-3366 分機3119
活動日期
2022-08-28 (日) 10:00 ~ 12:00
地點
線上視訊會議;視訊軟體:cisco webex
說明

<皮膚與呼吸道共病症研討會>

嚴重型氣喘與慢性蕁麻疹該如何治療

Seminar of Skin and Respiratory Comorbidities of Skin and respiratory system: How to Treat Severe Asthma and Chronic Urticaria

 

會議摘要

蕁麻疹(urticaria)與氣喘(asthma),都算是文明病;較多的病例出現在高度開發的地區。當病患出現劇烈發癢及紅疹且症狀持續六周以上就屬於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病因通常不明確,有很大的比例是患者的自體免疫系統出狀況而產生的。目前治療蕁麻疹常見的藥物是抗組織胺、類固醇,如果必須長期用藥且病情嚴重的患者,可能會改用劑量較輕的免疫調節劑來減少類固醇使用量。最近也要治療氣喘之藥物可以用於治療慢性蕁麻疹。

氣喘治療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已進入個人化的精準醫學,治療嚴重氣喘的生物製劑亦如雨後春筍般的接踵研究與上市,未來將會有更多生物製劑投入嚴重氣喘治療的行列,臨床醫師更應謹慎去評估。

本次研討會與邀請專家學者分享氣喘、和蕁麻疹的治療方法,希冀與醫界先進共同交流,提升病患之生活品質。

 


摘要檔案: 會議摘要.pdf
2022-08-28 線上視訊會議;視訊軟體:cisco webex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