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 / 主持人
臺中榮民總醫院 胸腔內科
積分
B類1分
分類
未分類
聯絡人
張靜妙 04-23592525 #3201
活動日期
2018-05-04 (五) 12:00 ~ 14:05
地點
臺中榮民總醫院 第七會議室(第二醫療大樓4F)
說明
最近,程序性細胞死亡1(PD-1)/程序性細胞死亡配體1(PD-L1)抑製劑已顯示對晚期NSCLC患者有效。在積累了CheckMate-017和CheckMate-057臨床研究數據後,Nivolumab(Bristol-Myers Squibb,Lawrenceville,NJ)被批准為先前治療NSCLC的治療選擇。隨後,已開發pembrolizumab(Merck Sharp and Dohme,Kenilworth,NJ),atezolizumab(Genentech / Roche,South San Francisco,CA)和durvalumab(AstraZeneca,Wilmington,DE)作為PD-1 / PD-L1抑製劑。 PD-1 / PD-L1抑製劑的患者選擇標記物的鑑定是至關重要的,因為與這些抑製劑相關的高治療成本和潛在毒性。來自臨床試驗的證據表明,通過免疫組織化學(IHC)評估的腫瘤細胞(TC)上的PD-L1表達是預測免疫治療效果的生物標誌物。
然而,目前用於批准治療產品的“一種藥物 - 一種診斷測試共同開發方法”已經導致為每種PD-1 / PD-L1抑製劑生產單獨的PD-L1診斷系統。每種IHC測定係統需要特異性染色平台,IHC方案,評分算法,以及特異性染色平台,針對PD-L1的獨特的一級抗體,即28-8(nivolumab),22C3(pembrolizumab),SP142(atezolizumab)和SP263(durvalumab)和截止日期。除了測量TC,在SP142測定的評分中也需要測量浸潤性PD-L1陽性免疫細胞(IC)。多個PD-L1 IHC測定係統的存在也導致了幾個臨床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的PD-L1測定係統(即,這些測定是否等同地鑑定對PD-1軸抑製劑的響應)的潛在可交換性。實際上,由於腫瘤組織的可用性有限,診斷測定的成本,染色平台的耗盡以及多次測試的解釋複雜性,PD-L1測定係統的互換性具有實質性意義。先前的研究已經表明,對TC的PD-L1表達的評分是一致的,但在這些測定中稍有不同。具體而言,通過一次PD-L1測定,3%至19%具有50%或更高的PD-L1腫瘤比例得分(TPS)的樣品報導為在另一PD-L1測定中被分類為不一致(<50%)。然而,這些研究缺乏結果數據,因為患者未接受PD-1軸治療。因此,需要進行臨床一致性研究來證明這些分析能夠鑑定PD-1軸治療患者的應答者。因此,在本研究中,我們旨在使用臨床數據來比較四種PD-L1 IHC測定係統的預測性能,並考慮這些測定的可交換性的可能性。

摘要表: 1_演講摘要.docx
2018-05-04 臺中榮民總醫院 第七會議室(第二醫療大樓4F)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