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 / 主持人
馬偕紀念醫院 重症醫學科 感染管制中心
積分
B類4分
分類
未分類
聯絡人
陳湘婷 (02)2543-3535轉3091
活動日期
2018-10-27 (六) 08:30 ~ 17:00
地點
馬偕紀念醫院平安樓 15F階梯教室
說明
2017年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下稱疾管署)參考美國國家醫療保健安全網(National Healthcare Safety Network , NHSN)2017年版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監測定義,規劃更新我國「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監測定義」,其中包含呼吸器相關事件(Ventilator-Associated Event , VAE)。
呼吸器相關事件(VAE)是以客觀的綜合標準來偵測接受呼吸器治療穩定或改善之病人,其後續出現呼吸狀態惡化的情形,需有感染或發炎及實驗室確認呼吸道感染等證據判定。欲執行VAE監測,使用人工是較費時費力的方式,因此資訊化的監測是可預期的發展趨勢。
本研習會介紹之呼吸器相關事件(VAE)監測定義介紹與應用,並針對馬偕紀念醫院呼吸器相關事件(VAE)智慧型監測系統做一系列之介紹及成果分享。

摘要表: 提出之學分認證申請(10710感控VAE)不含CV.pdf
2018-10-27 馬偕紀念醫院平安樓 15F階梯教室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