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 / 主持人
臺中榮民總醫院內科部胸腔內科
積分
B類3分
分類
未分類
聯絡人
徐宜蓁 04-23592525分機3201
活動日期
2017-12-23 (六) 08:30 ~ 12:00
地點
臺中榮民總醫院 婦幼大樓二樓會議室- 第八會場
說明
睡眠呼吸呼吸中止症候群(sleep breathing disorders)是一系列因為睡眠時呼吸道反覆的蹋陷,造成血氧濃度循環下降的疾病,以致於無法得到充足的睡眠造成白天嗜睡或意外,而長期與慢性發展的過程,更提高了心血管與中風與的風險。診斷睡眠呼吸中止最標準的作法是整夜的多項生理檢查(Polysomnography, PSG),然而,全世界包含台灣夜間睡眠排檢的等候可長達3-6個月,因此,透過比較簡便的篩檢或預測,可以讓較無症狀的中度以上患者提早獲得處置。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是目前全世界用以分析大數據以及提供最佳化預測的工具,並可以用來作為睡眠的各項分析。本研討會即透過跨領域的對話,讓AI專家從簡單的胸腔影像到睡眠吸中止的應用與本院的研究作一結合,可以激發更多的深度討論。此外,睡眠呼吸中止也與胃食道逆流(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GERD)有關,但睡眠快速動眼期是否扮演角色則尚未有定論,本研討會也將以實際數據作統計報告,讓與會者可以探討這些機轉。

摘要表: 2017睡眠跨領域研討會暨中區睡眠季會議程&摘要.docx
2017-12-23 臺中榮民總醫院 婦幼大樓二樓會議室- 第八會場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