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 / 主持人
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
積分
B類1分
分類
未分類
聯絡人
田遠梅 (049)2912151-2731
活動日期
2017-11-10 (五) 12:30 ~ 14:00
地點
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1號-8樓謝緯紀念堂
說明
生物性危害(Biological hazard, Biohazard)係指會對人類及動物有危害的生物或生物性物質,包括動物、植物、微生物(細菌、病毒等)及含有病原體的組織切片、體液、廢棄物或藥物等,所導致之傷害謂之。生物安全防護的目的則藉由了解生物安全實驗室分級,進而達到對內保障實驗室內研究人員安全,對外避免環境污染,同時防護研究或檢驗過程造成生物性危害。生物性危害標誌,以國際通用的圖樣「☣」表示之。
生物性危害主要由微生物等病原體致使實驗動物或培養細胞,感染或污染實驗器材及衍生廢棄物所造成,茲以流行性感冒為例,闡述病毒防治:流感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主要致病原為流感病毒(Influenza virus),屬正黏液病毒科 (Orthomyxovirus),為RNA病毒,發病後通常約 2~7天內會康復;流感之所以可怕在於其爆發流行快速、散播範圍廣泛,及併發症嚴重。台灣主要流行的季節性流感病毒有A型流感病毒的H3N2亞型與H1N1亞型,及B型流感病毒等3類,最有效的預防方式為定期接種流感疫苗。
2017-11-10 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1號-8樓謝緯紀念堂
時間主題
沒有資料